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深圳有794支老年志愿服务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14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管亚东 通讯员 邵桂玲)记者昨天从市老年协会了解到,作为深圳市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主渠道,在由福彩公益金资助的“幸福老人计划”中,深圳的老年人加快迈出积极老龄化步伐。尤其在全市60岁以上常住人口已经达到119万多人时,老人们不再是安享晚年那么简单,而是积极投身到为社会奉献中。

  据市老年协会负责人介绍,在深圳这座志愿者之城里,不乏高龄老人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可您知道吗?专业的老年志愿者服务队用的是“绿马甲”。社区老年志愿者最早建立于2012年,据2016年年终统计,全市有社区老年志愿者服务队794支,老年志愿者32879名,结对帮扶高龄、空巢、失能老年人3445名。每月9日为全市统一上门服务活动日,月底进行一次电话咨询,结对帮扶老人有困难需要帮扶,只要打联系人的电话,就能及时得到帮扶。

  老年志愿者们还力所能及地开展治安巡逻、化解家庭和社会矛盾、清理环境卫生等公益活动。市老协负责人表示,如何使这支队伍发挥更大作用,今年将继续抓成功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提高社区老年志愿者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设。老人们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拓展了社交范围、有了新的生活圈子、结识了新朋友、增添了新的生活乐趣,推动了老年群体的融合。

  幸福老人计划实施以来,已资助1300多个项目,惠及十多万深圳老人。而市委市政府也极度重视养老工作,其中养老民生工程投资就达到101.79亿元,从而全面完善深圳的养老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