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陕西启动城乡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结对帮扶项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红凤工程牵手相助”-----陕西城乡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结对帮扶项目启动暨志愿服务能力建设培训仪式

  2月13日上午,来自6个市8个县区的40名基层妇联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带着省妇联的殷切希望,背负着协会神圣的使命,齐聚在古城西安—路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一起打造巾帼志愿服务的品牌,一起建构巾帼志愿服务的丰碑,一起踏上制度化、常态化的建设之路,一起为需要的群体,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一起为需要的家庭,送去陌生人的关爱,一起为老人和儿童送去邻里的关心,一起为困境妇女,送去最需要的帮助。

  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项目负责人班理强调,红凤的名字,就是社区巾帼志愿者!红凤的行动,就是春风化雨,浸润万物的甘霖,你们的身影,就是千千万万个雷锋,红凤的奉献,就是伸出互助友爱的手,红凤的担当,彰显了社会治理的最强音。红凤,21年前那幅精美的千花帐伴你们前行,红凤,汶川地震时灾后重建的先锋之一,红凤,关爱芦山、三秦留守儿童平安,红凤让受助的贫困女大学生有了回报社会的最佳途径!

  红凤与三秦巾帼志愿者同行,通过“红凤姐妹,牵手互助”的项目,敲响制度化、常态化建设的战鼓,红凤与40个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同行,打造一个又一个创新性、复制性 、实效性的服务品牌!红凤与高校的红凤社团同行,整合社会资源,创造“四社联动”的新机制!让雷锋精神在我们、你们、社区里彰显,让巾帼志愿服务的大旗在“邻里守望,姐妹相助”飘扬,让“立足基层,面向家庭”在服务中体现,让“见诸日常,细致入微”在持续发展再现!

  班理表示,愿红凤工程携手并进,在省委、省政府、省文明办、省妇联、省民管局的领导下,为推进陕西的志愿服务事业,做出巾帼志愿者的贡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