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感动!春运期间,她做了一件这样的事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15

来源:重庆共青团

    “冬天的风冷了,却依然弥漫着浓浓的归乡情谊;嘴唇裂了,但依旧扬起微笑的嘴角。2017年的春运大潮已经过去了,她的身影却深深地印在许多归乡旅客们的心中。

    她是谁?

    她在春运期间做了什么事情?

    雷春艳

    中共预备党员,重庆师范大学2014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现任美术学院团总支,重庆火车北站地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骨干,累计服务时长近1000小时。

    照片被上传微博,网友纷纷转发点赞

    1月17日,一条微博在网络上被大家迅速转发,讲的是一名旅客拍了张志愿者为过往旅客服务的照片,上传至微博为该志愿者点赞,照片中的青年志愿者就是 雷春艳。

    雷春艳从大一开始,便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现在已是重庆火车北站地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骨干,累计服务时长近1000小时。

    清晨六点,雷春艳起床洗漱完毕,就匆匆背上背包出门了。她要花20分钟的时间步行至大学城轻轨站,搭乘轻轨到微电园站,然后换乘288路公交车前往重庆北站北广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她能够在八点半左右顺利到达,开始一天的春运志愿服务。

    “春运路上,幸亏有你!”

    其实雷春艳应该被点赞的事还有很多。

    1月20日,一位来自四川的旅客带着从未出过远门的老母亲搭乘动车抵达北广场。出站时,笨重的行李让儿子对母亲的照顾有些力不从心。

    当时,正在北广场服务的雷春艳,看到局促不安的老人,立即上前搀扶,陪母子二人去汽车站换乘。到汽车站后老人说头晕,不能坐车,雷春艳又主动将老人送到龙头寺轻轨站搭乘轻轨。 一路上,老人紧紧握住雷春艳的手不曾松开过,分开时老人嘴里不停念叨:“幸亏有你啊,谢谢你。”

    受人之惠,不忘于心

    为旅客提供细心贴心的服务是雷春艳对自己的最低要求,她说还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做更多事,回报社会。原来,早在大一时,雷春艳便得到了一个基金会的资助,正是因为这笔资助她才能够继续上大学。

    从那时起,一颗爱的种子便在雷春艳的心里埋下,这几年,雷春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这颗爱的种子不断生根发芽,并将这份爱不断传递给更多的人。

    如今,已经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她,因为对相关政策的熟悉,被安排在北广场的党团组织关系咨询平台服务,为往来流动党员、共青团员旅客解惑答疑。

    爱心献社会,真诚暖人心

    雷春艳的这些行动影响了身边很多的领导和同事。其中,重庆火车北站地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孙德全评价雷春艳说:她会让我联想到一个词——认真。每当旅客对车站设施提出新意见时,她都会仔细记录下来并反馈给我们,所以她的笔记本永远是记得最多、最厚的。 遇到志愿者有困难时,她也会热心地提供帮助,是个充满了爱心的女孩。

    是的,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够感受到一种幸福感和获得感。虽然没有报酬,但是享受到的快乐,却是什么都换不来的。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