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心飞扬 梦起航 ——“春暖童心微心愿 助力扶贫送温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23

来源:云南青年志愿者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还不曾享受花样的童年,就已用稚嫩的身躯撑起一个家;

    有这么一群孩子,常年与孤单为伴,隐忍思念,偶尔流泪,在哭泣中坚强,在勇敢中成长;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的快乐很简单,他们的笑脸,是寒冬里最灿烂的阳光……

  微心愿·认领

  为了帮助山区留守、特困、失依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共青团镇康县委开展了“春暖童心微心愿·助力扶贫送温暖”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春暖童心微心愿·助力扶贫送温暖”是一个以关注留守、特困、失依儿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实现微心愿的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于2016年12月3日顺利入围第三次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总决赛,最终斩获银奖。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活动开展一年以来,共收集微心愿577个,募集物资57700元,发放衣物638件,共有7个爱心单位,3个爱心企业50余位爱心人士青春扶贫工作贡献爱心,其中包括来自北京航天五院、昆明春晓图书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等爱心单位、爱心组织。

  在木厂完小的微心愿认领活动中,共青团镇康县委收到了来自北京市西城区心飞扬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认领捐赠的30个微心愿物资。

  捐赠证书

  北京市西城区心飞扬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是由共青团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主管,西城区民政局注册,专门从事青少年志愿服务咨询和指导,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宣传与交流,承办志愿服务项目的社会组织。拥有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西城区志愿者联合会会员资格。

  心飞扬志愿服务中心曾获得第三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爱加艾减积极贡献奖、首都无偿献血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首都图书馆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毛主席纪念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等荣誉。

  作为北京市优秀志愿家庭特色服务组织,心飞扬志愿服务中心一直坚持发挥家庭对青少年志愿服务的引领作用,通过志愿家庭服务形式,营造“献小爱筑大爱、同服务共成长”的良好家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实现“志愿小家庭,和谐大社会”的公益梦想。

  他们的心愿很微小,却很闪亮。一个书包、一支笔、一个篮球,还有一个绿色的家园。孩子们一个个的心愿重叠在一起,就是一个明媚美好的未来。是您们的爱心传递,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让孩子们的梦想扬帆起航!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共青团镇康县委将会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青年”的志愿者精神,集中做好困难青少年的关爱工作,切实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国梦镇康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