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愿快播】3·5学雷锋,辽宁准备这么干!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23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各地团组织正在紧张谋划系列活动。近日,辽宁团省委、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印发《关于“3 5”期间在全省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现将主要内容摘发如下,如需文件全文请点击“阅读原文”。

    活动时间以今年3月5日前后为重点时段,贯穿3月。活动主题青春志愿行奉献助振兴内容安排

  1.推动团干部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各级团组织要按照《辽宁省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辽团发[2014]5号)有关要求,积极推动本地、本系统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要充分利用“志愿辽宁”注册志愿者管理系统(www.zyln.org),提升对本地、本系统青年志愿者注册管理的信息化水平。紧抓“3.5”有利契机,专兼职团干部要率先注册成为志愿者,高校、中学、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要推动全体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在各项活动中发挥好团员注册志愿者的骨干作用。

  2.广泛开展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地要以需求为导向,设计开展团员青年乐于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项目。在城市社区,开展灵活多样的助老助残、节能环保、普法宣传等便民志愿服务;在农村,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面向边远困难地区,开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专业性志愿服务;面向网络空间,开展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将团员的先进性延伸到网络空间,在网上积极发声,带头发出文明用网承诺,用理性态度宣传正面思想、驳斥错误言论。

  3.建立命名一批共青团志愿服务基地。各地要高度重视有形化阵地在推动本地学雷锋志愿服务机制化、常态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紧抓“3.5”有利契机,探索将本地(系统)社会需求、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项目和有形阵地有机结合,依托图书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残疾人康复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站)等需求较集中的公共场所,建立命名一批具有本地(系统)特色的共青团志愿服务基地(详见附件),并面向社会发布基地信息和服务项目菜单,将其打造成为本地(系统)团员志愿者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的工作阵地。团省委也将命名一批省级共青团志愿服务基地,并依托“志愿辽宁”制作全省共青团志愿服务基地网上地图。

  4.开展学雷锋主题团、队日活动。各高校、中学团组织要积极开发校内志愿服务岗位,主动与就近社区、公益机构进行组织化对接,动员学生开展就近就便、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小学少先队要组织开展“身边的雷锋”主题队日活动,面向少先队员开展“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寻找身边榜样”等灵活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5.开展青年文明号学雷锋志愿服务。全省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争创集体,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窗口),传播践行雷锋精神;在城市广场、商贸中心、交通枢纽、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集中开展义务便民服务,发放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开展现场业务办理、展示服务技能、提供业务咨询等多种服务;动员各青年文明号组建学雷锋小组、学雷锋服务队等,深入贫困地区、深入城市社区、深入困难群体中,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