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汇聚关爱温暖童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2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2月22日电 (呼双鹏 实习生 姜靖)“我们做不了消灭贫困的大事,就做一件消灭寒冷的小事。当看到孩子们拆开礼物时发自内心的微笑,我们就知道所付出的一切都值得。”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王强强在日记中写道。

  王强强是兰州大学地矿院2014级研究生,2月20日,他带着新年礼物回到他的家乡甘肃省武山县,为那里的贫困小学生送去御寒棉衣、文体用品等爱心包裹,针对留守儿童开展“智慧课堂”、素质拓展夏令营、青春励志报告会等活动。在励志报告中,王强强用方言给孩子们讲述自己在兰州大学的求学故事,展现大学生的精神面貌,让孩子们倍感亲切。

  “大哥哥真棒,我们也要像哥哥一样,走出大山,去大城市念书,将来帮助更多的人。”正在武山县康坪小学读四年级的学生王鹏志说。“懂得感恩,回报社会”是兰大志愿者们对受助儿童的期盼。像王强强这样,一批又一批的兰大志愿者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用自己的行动传递这份有温度的事业。

  据悉,近年来,兰大志愿者们致力于乡村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他们先后争取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拾穗计划等企业和公益组织的支持,走过了甘肃10多个州市的百余所小学,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赠各类学习、生活用品及助学金总价值达600余万元,温暖包、文体包等各类爱心包裹2万余件,将希望的力量传递给近万名贫困儿童。

  兰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张书浩曾经在甘肃广河县回民第一中学支教一年,记者在他支教结束前发的最后一条的微信朋友圈中,看到这样一段文字: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仅仅是一年的时间,我们不能彻底改变当地的教育现状,但是,我们能留下的,应该是通往外面世界的一扇门,是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