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贵州启动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23

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启动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将面向全国新选志愿者岗位2266人,即日起至2017年3月27日可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报名。省教育厅审核申请资料后择优推荐给国家汉办,综合评审后确定参加考试人选。

  据悉,2017年下半年面向全国新选志愿者岗位2266人,其中,优先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1543名孔子学院志愿者,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723名普通志愿者。报名对象为2017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退休教师,回国志愿者。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d1.sina.com.cn/201410/30/579223.jpg

  2017年7-9月赴任的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须在2017年2月17日至3月7日期间报名,考试时间为3月25日至26日。2017年下半年赴任的普通志愿者岗位及部分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须在2017年2月17日至3月27日期间报名,考试时间为4月15日至16日。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国家汉办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组织选拔考试。选拔考试成绩一年内有效,半年内只能参加一次考试。(记者 沈诗洁)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