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常州“美德之夜”公益盛典筹847万元善款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常州讯 (记者 赵家玮) 12月9日晚,2016常州“美德之夜”大型公益活动在常州都喜天丽富都中航酒店举行。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市美德基金会理事长赵顺盘等领导出席。据悉,此次大型晚会由常州市文明办、常州市美德基金会主办,常州市歌舞剧院承办,主要回顾了今年来常州公益事业2016取得的成就,共筹得善款847万余元。基金会特意精心组织爱心艺术家创作了一批道德“传家宝”作品,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邓建军上台为爱心企业和组织代表颁发道德“传家宝”。

  常州市义工联合会会长孔源是“衣衣不舍”项目的发起组织代表,当晚他为与会嘉宾带来另一个公益项目:“一个书包的旅行”。据介绍,该项目是江苏省十大公益品牌之一,它鼓励每个人在出行时背上学校需要的少量物资,在旅途中拜访学校,同时与乡村学生进行交流互动,传播知识,分享快乐。该项目去年获得美德基金会公益创投扶持,由此发展而来。

  美德基金会连续两年会同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总会共同组织“常州市公益创投大赛”,投入近百万来扶持常州公益组织的优秀项目。这一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组织的青睐,今年的参赛项目近200个,是第一届的三倍,通过初选、网评、专家评审、终审和社会公示五个环节,选出了二十个获奖项目。

  晚会现场,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为公益创投大赛第一批获奖代表们颁奖。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居丽琴为第二批获奖代表们颁奖。

  链接:

  一袋牛奶的暴走

  常州“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行动坚持3年,累计组织5万人次参与,共募集善款一百四十余万元,不仅解决了3000多名困难儿童全年的牛奶费用,还资助了20多个公益项目。晚会现场,来自烟草公司的暴走参与者分享,3年来他每年都参加暴走,而且每次都坚持走完20多公里全部行程。“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段挑战毅力、挑战自我的行程,也是一段为爱暴走、与爱同行的行程。通过活动的参与,让我可以凭自己的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为爱助力,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想做的,我觉得很有意义、很值得。”

  来自丽华小学的学生琳琳(化名)是“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项目资助对象之一,“今天在这里我要谢谢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是你们让我每天喝上了牛奶。是你们帮助了我,让我和我的同学一样,能够站在成长的同一起跑线上。”琳琳说,将来等她长大了,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别人。

  爱我家乡水小黄鸭的奇幻漂流

  自2014年开始,为关注保护家乡水环境,提升青少年环保意识,常州市美德基金会、常州市义工联合总会共同发起“爱我家乡水——小黄鸭的奇幻漂流”公益项目。在倡导“爱我家乡水”的同时,以有效的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环保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今年,活动成功举办了第二届。

  太平保险公司蓝鲸志愿服务队参与了市文明办、市环保局和市美德基金会举办的“环太湖志愿服务”、“保护大运河”和两届“小黄鸭的奇幻漂流”活动。今年,太保公司在市文明办和美德基金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推出了“大爱龙城”保险,目的在于探索建立一种针对参与公益活动的组织和个人的保障机制,用专业的保险产品实实在在地支持常州的公益行动。计划实施后,全市25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和93万余名志愿者都将获得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人身安全保障。另外,每一位道德模范、时代楷模等有德人士还可以另外享受30种重大疾病保障。

  晚会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美德基金会特邀副理事长梅向东上台与太保寿险常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惠良共同签约“大爱龙城”保险。

  “四个一百”先进典型常州占三元

  近年来,常州市美德基金会倡导的随手公益、快乐公益、微公益已在常州蔚然成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衣衣不舍”与常州地税局37°志愿服务队、道德模范王德林一同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四个一百”先进典型。

  该奖项全省共18个,而常州就独占三元,位列全国地级市前茅。获奖代表包括全国最美志愿者王德林、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衣衣不舍——二手衣回收计划代表、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常州市地税37度志愿服务队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受邀在晚会现场为获奖代表颁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