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单亲妈妈关爱基金”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12

来源:新华网

  为关爱单亲妈妈及其家庭,2016年12月9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旅加华人陆琳女士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启动了“单亲妈妈关爱基金”。近100位爱心志愿者到场热情互动,还有来自大洋彼岸的志愿者们也送来了爱心祝福,号召爱心人士支持公益事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表示,由于自然灾害、家庭不幸等生活境遇的改变,使得许多母亲成为了单亲妈妈。单亲妈妈,尤其是贫困单亲妈妈,一个人扛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担,操劳家务与生计,辛劳付出,生活艰辛。单亲妈妈及其家庭日益增多,逐渐成为社会上又一特殊弱势群体。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通过单亲妈妈专项基金的启动,向社会发出关爱单亲妈妈的呼吁,搭建公益平台,汇聚社会力量,为单亲妈妈提供创业技能培训、心理辅导、特困救助等公益帮扶。

  单亲妈妈关爱基金发起人陆琳女士介绍了成立基金的初衷,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社会的力量来关爱这一特殊群体,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这个专项基金的成立是圆了其15年的公益梦,她希望通过专项基金的建立和未来实际开展的帮扶工作,能够帮助更多的单亲妈妈树立对生活的信心、通过双手打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监事张黎明向9位爱心志愿者颁发了爱心志愿者证书。

  活动结束时,与会嘉宾共同灌注七彩流沙,共同祝福单亲妈妈们拥有七彩的未来!预祝爱心基金帮助更多的单亲妈妈。

  据悉,单亲妈妈关爱基金将在全国范围打造单亲妈妈专属平台“琳达家—单亲妈妈关爱中心”,通过创业技能培训、心理辅导、特困救助、法律援助等公益帮扶,在一定范围内帮助单亲妈妈,尤其是贫困单亲妈妈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