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老外组队巡逻 “互帮互助 全球共有”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09

来源:西陆网

  8人组成的社区巡逻队,将同样戴上红袖章,走街串巷,为外籍人士聚居的桐梓林社区提供中国特色的社区服务。

lao.jpg

  图片由市外侨办提供

  “我们刚刚组建,已经准备待命!”巡逻队长是来自加纳的Chrisrui,中文名叫张瑞,在首次亮相巡逻后,兴奋地对围观老外说。“互帮互助全球共有”

  “我们更像志愿者团队。”黑人队长张瑞这样定义他的团队和工作。虽然在自己国家没有“红袖章”的形式,他相信,互帮互助是一个社群良性发展共有的模式。他说,在街道上曾看到有人戴着红袖章指挥交通,“这大概是一个帮助别人的标识吧。”

  目前,桐梓林片区共住着2600多位外籍人士,堪称成都外籍人士居住最集中的区域。该社区党委书记张家蓉介绍,明年,“外国人治安巡逻队”的工作将会常态化开展,定期巡逻将改善桐梓林的治安条件。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