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首届中国无障 爱公益晚会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08

来源:中国网

  刘思敏报道:12月5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与为高集团共同主办的“威高爱我的梦 – 首届中国无障·爱公益晚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1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李志军,威高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学利,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等出席晚会。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通过公益晚会向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和志愿者表达诚挚的祝福,并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有关政府部委、高等院校、行业部门、残疾人组织、志愿服务组织、新闻媒体以及世卫组织、国际慈善组织和部分驻华使节等1000多人共同见证了残疾人特殊艺术的魅力。

2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做好国际交流的同时,始终积极支持爱心公益事业,为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偏远穷困地区和灾区捐款捐物,支持当地的教育、卫生和公共事业,相继捐资援建了600余所爱心学校,总捐赠金额达4亿多元。此次,正值2016年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和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公共服务无障碍环境建设,彰显志愿情怀和人文关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大力支持此次在政协礼堂举办的公益晚会。

4

  为了支持残疾人事业,引导更多的人参加“爱心助残、文化助残”的活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多次举办爱心公益活动,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残疾人奉献爱心,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此次晚会,除了残疾人精彩的演出,威高集团也借助此次晚会专项设立“救助记住侧弯为高期基金”1000万,并另外出资1000万资助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设立中国首个无障碍基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