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人民日报:多地举办活动“点亮”国际志愿者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07

来源:人民日报

5日,志愿者在安徽省亳州市魏武广场捐赠爱心衣物。   刘勤利摄


5日,志愿者在安徽省亳州市魏武广场捐赠爱心衣物。   刘勤利摄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 12月5日是第三十一个国际志愿者日。多地举办活动,“点亮”志愿精神。

  5日上午,一场别出心裁的公益控烟快闪活动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和陆家嘴金融城上演。快闪以劝阻公共场合吸烟的剧情迅速聚集了人气。此次快闪旨在积极响应《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动员广大青少年投身志愿公益。

  5日,在四川成都武侯区文化馆门外广场,一棵绿色的“心愿树”上挂着来自贫困地区老人和儿童的100个心愿,市民只要扫码认领即可献出爱心。这是“四川志愿·携手圆梦”志愿服务展示活动的一幕。

  福建省福州市在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也举办了志愿服务示范社区风采展,多个志愿组织开展现场志愿服务活动。福建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摊位前坐满了市民,在校大学生无偿提供推拿、量血压、拔罐等服务。

  5日,江西龙虎山景区女子消防志愿服务队走进景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游客宣讲消防安全常识,并免费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广西红十字会联合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南宁铁路局、南宁市红十字会等单位举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火车站,帮助乘客拿行李,为乘客提供指引服务,同时宣传无偿献血、防艾、急救、防灾等知识。北京市大兴区启动“一起来,志愿兴”志愿新城创建一周年主题活动。目前该创建活动已实现常住人口中每6个人就有1个志愿者。

  (综合记者庞革平、贺勇、王明峰、曹玲娟、魏本貌、钟自炜报道)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