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中国梦·志愿美”惠州公益志愿文化5大主题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06

来源:惠州文明网

  4日,惠州博物馆内黄马甲涌动,一批批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组织、项目获得表彰,“好人志愿服务岗”“惠州志愿服务微课堂”揭牌……在12月5日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市文明城市工作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举办2016“中国梦·志愿美”惠州市公益志愿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41名志愿者获评“五星级金奖”

  目前,在惠州志愿服务网注册的志愿者有438874人,志愿服务组织3727个。昨日在志愿者的节日里,我市一批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项目,志愿服务社区获得表彰。

  董筱兰等41名志愿者被评为 “五星级金奖”,沈文彬等20名志愿者评定为“五星级银奖”,周琳等63名志愿者评定为“五星级铜奖”;刘恒志等92名志愿者被评为“最美志愿者”;惠州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总队 “‘好人微访谈’品牌栏目”等25个项目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惠州市手牵手志愿服务队等9个组织被评为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惠城区桥西街道尔雅巷社区等6个社区被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现场还颁发了一星至五星级志愿服务组织、一星至五星级志愿者资质证书。

  如今,在我市的大中型活动中都可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在今年的“善行惠州·平安春运”惠州市志愿服务驿站、中华龙舟大赛暨惠州市第五届龙舟邀请赛等大型活动中,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836名志愿者参加,他们当中涌现出一批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为激励先进,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现场也对他们了颁奖。

  东江时报小记者讲解“惠州好人”事迹

  “这位警察叔叔在工作之余,组建了东江义工队,做了很多好事,他就是黄元盛,他有一个我们都熟悉的名字‘东平哥’!”在“惠州好人”展馆内,由《东江时报》小记者为基础组建的“小小讲解员”队伍向大家讲解“惠州好人”展馆内的好人事迹。馆内展示了我市涌现出来的“惠州好人”的事迹和照片,展现了“惠州好人”志愿者的风采。与此同时,“惠州好人志愿服务岗”揭幕、“惠州志愿服务微课堂”揭牌,中国好人、马路天使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马相华,2015年度惠州市最美志愿者、博罗博仁文化公益协会讲师团团长周翠现场为大家作了“我的志愿故事”主题演讲会。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有关部门于12月在全市开展2016“中国梦·志愿美”惠州市公益志愿文化五大主题系列活动。

  这些活动包括进行志愿服务最美系列宣传,推送先进典型,倡导新风尚;志愿服务微行动,具体有开展“文明创建齐参与,惠民帮办进社区”、举办“源惠州·悦惠州”惠州凯宾斯基圣诞史多伦“关爱好人”慈善义卖、千家万户微走访、网络春晚微征集、美德少年微加油;志愿服务微课堂,具体有开展秘书长培训班、秘书长直通车、秘书长演讲会;志愿服务微回馈,具体有开展正能量电影汇、文明旅游我先行;志愿服务树新风,开展“移风易俗,告别陋习,树立新风”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具体有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优秀家训进家庭活动、“文明新风进万家”主题宣讲活动。

  惠州日报马海菊 通讯员徐园连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