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新疆兵团妇联开展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07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兵团妇联开展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亚心网讯(通讯员 赵桦)2016年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今年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兵团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赴十二师三坪农场开展“邻里守望·姐妹互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头屯河农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在十二师三坪农场大社区,兵团妇联机关全体参加了十二师妇联的巾帼志愿服务授旗仪式,集体进行志愿服务宣誓。兵团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桂花代表兵团妇联作了讲话。

  她介绍到,兵团妇联按照全国妇联的部署,坚持“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的工作要求,以各级“妇女之家”为依托,以城乡社区为阵地,以服务广大群众和家庭的生活需求和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常态化和长效化为原则,扎实开展具有妇联特点、富有妇女特色、符合群众需求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培育了一大批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在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中彰显巾帼力量和风采。十二师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也取得了不小的成效,涌现出一批巾帼志愿服务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者。

  她强调,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反映了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要求。巾帼志愿服务是社会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地基层的有效载体。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握社区是居民生活基本单元、是经常性志愿服务主要场所的特征,发挥妇联组织扎根基层、联系妇女群众的工作优势,建立完善横向覆盖城乡社区、纵向包括各个组织层级的巾帼志愿服务网络。

  她号召广大妇女姐妹们:让我们邻里守望·姐妹相助,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从日常做起,把特色鲜明的巾帼志愿服务做进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使“志愿者”成为我们每个人的一个身份标签,共同为兵团和谐社会建设奉献力量!

  作为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一名队员, 我们更应该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壮大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品牌,使巾帼志愿服务在兵团志愿服务体系中有特色、有亮点,成为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广大女性的重要载体。

  授旗仪式结束后,兵团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在十二师三坪农场福利院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换洗被褥,陪老人聊天谈心,为老人们包饺子......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巾帼志愿者们暖阳般的关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