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中华健康快车2016年度答谢表彰典礼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2016年度表彰典礼 王颖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今天上午,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2016年度表彰活动在京举行。共有100多位捐助者和支持者参加典礼,了解健康快车今年一年的慈善工作。

  据悉,到今年12月初,健康快车火车医院陆续在安徽阜阳、广东肇庆、吉林辽源、河南洛阳、贵州安顺、重庆酉阳、内蒙古巴彦淖尔、广西来宾、四川资阳停靠,为这些地区一万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副理事长黄洁夫表示,今年,健康快车走出国门,把医疗队派到斯里兰卡,执行“健康快车国际光明行”的国际医疗行动。目前,医疗队还在科伦坡,为当地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做手术,他们计划在一个月时间里,完成500例手术。

  黄洁夫说,这不仅是一次跨国界的医疗援助行动,也是健康快车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的推进,促进中国与周边国家眼科医学界的技术交流,体现“大爱无国界”的公益精神。

  “健康快车行动对于失明者来说,是重新翻开生命新一页,对于社会来说,体现了每个关心者、捐助者大爱无疆的精神。”财政部原部长、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监事长项怀诚说。他表示,19年时间,在健康快车火车医院上复明的患者已经接近18万人,这意味着帮助了近18万个家庭,为这些家庭脱贫脱困,提供了切实帮助。

  同时,项怀诚透露,2017年,健康快车将迎来成立20周年。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将会同健康快车香港基金一起,举办各种活动,并将在未来,把扶贫治盲工作做得更好、更深入。

  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表示,因失明导致贫困的人口是健康快车要精准帮助的人群。她指出,目前国内有300多万人正处在因糖网病而失明的过程中,未来,这个数字还会更多。为此,健康快车将继续建立更多糖网中心,推进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项目。

  据了解,此次表彰会上,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获得健康快车光明功勋特别奖。

  健康快车成立于1997年,立足中国内地医疗扶贫,是中国内地眼科医疗扶贫工作示范项目。(王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