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东吴在线等发起公益微创投活动 拟建社区早期阅读空间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史雅乔)日前,由苏州市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东吴证券主办,东吴在线协办的“为公益微创投众筹”的活动已拉开帷幕。本次众筹目标为5万元人民币,资金全部捐赠于苏州工业园区书恒儿童阅读服务中心,用于妇儿之家阅读空间项目。

  这是公益发起方希望为苏州工业园区书恒儿童阅读服务中心众筹资金,帮助其建立一个完善的社区早期阅读环境,培养从社区书店到社区儿童阅读文化的志愿推广人以及配套的绘本活动。

  早期阅读项目的初心主要是想帮助儿童在当前复杂的信息环境下,培养他们如何与这世界相处,探索世界和认清生活真相。

  据介绍,这些资金将具体用于社区实体书店及绘本馆运营管理培训、儿童阅读文化志愿推广人培训、家庭阅读指导及家庭教育讲座、绘本故事会及绘本游乐园、生命教育课堂走进妇儿之家、流动儿童苏州绘本文化游等活动。

  苏州书恒儿童阅读服务中心是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届社会创业大赛创盈奖得主,旨在开展早期阅读的推广。2015-2016年,该中心在苏州图书馆、苏州独墅湖图书馆、高新区浒墅关街道及园区各个社区开展儿童绘本故事活动100余场,开展家庭早期阅读指导讲座20余场,开展了故事达人训练营18场,培养了600余名故事妈妈。

  此外,书恒儿童阅读服务中心还培训生命教育志愿者,进入民工子弟学校,透过绘本说故事,用启发孩子、引导孩子、鼓励孩子的方式带领孩子自我欣赏、自我接纳、肯定自我价值,关怀孩子的心灵成长。

  东吴在线是上市券商东吴证券旗下的金融科技创新平台。2015年12月,东吴在线、东吴证券曾与苏州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为苏州市金阊培智学校发起“爱心助梦折翼天使”公益活动,筹得5万元用于学校帮助智障儿童活动的开支。

  本次社区阅读空间公益微创投活动得到苏州市妇女联合会指导,2016年12月9日起公众可通过东吴在线官网参与。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