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影响997万人关注公益,网络首善钢子获评“微博2016十大影响力公益大V”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09

来源:中国网

  (网络首善钢子低调现身新浪微公益大V影响力颁奖典礼)

  12月6日下午,2016中国公益新媒体沙龙暨新浪微公益年度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全球近200家公益机构、责任企业、权威媒体和爱心人士参加了此次盛典。被誉为“网络首善”的钢子先生也低调出席了本次典礼,并获得新浪微博微公益“大V影响力”荣誉。

  钢子是壹起捐、钢丝善行团创始人、慈善纯公益的发起者,2014、2015连续两年当选中国十大慈善家,中国慈善榜唯一一位以非真实身份当选的慈善家。钢子是全民慈善的发起人,也是全民慈善实实在在的推动者,“钢子”现在已成为钢丝善行团号召全民行善的符号。

  据了解,钢子是新浪微公益平台上首位单笔捐款超过100万元的人,单在此一年的记录就显示他捐款550多万元。根据新浪微公益爱心墙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钢子目前已经影响了997万人开始关注公益,带动1千多万元捐款。并且钢子还用1元跟捐的方式发起了适合全民参与的“壹起捐”,在中国慈善界(以微捐的方式)掀起了一场慈善微革命。他的“壹起捐”慈善纯公益理念中最鲜明的特点是:每人每天捐1元,用最简单的方式行善劝善,用不影响自己生活的1元钱去温暖全世界。

  钢子先生发起的“壹起捐”行动,使得“慈善家”不再只是一个昂贵的名词,使得人人公益真正切实可行,并成功的引领起全民慈善的浪潮,掀起了一场慈善界的“微革命”,致力推动全民慈善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2016年4月被授予“最具变革精神公益领袖”称号。

  在分享获奖感受时,钢子表示,“我是以新浪微博微公益的一名普通成员的身份参加这个活动的,感谢给我颁发的‘大V影响力’奖项!无论钢子、钢丝善行团走到哪里,微公益始终是我的家,因为微公益让我和我的团队有机会对全国三百多家慈善机构进行捐款,也因此创建了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网络捐赠志愿者组织——钢丝善行团。”

  钢丝善行团的前身为“钢丝军团”,始建于2013年2月。起初是由钢子先生及对其“慈善纯公益”理念的拥护者,通过网络自发参与组成的团队。在钢子先生推出了改变中国慈善格局的一元微捐行动方式——“壹起捐”后,由钢子先生正式创建。

  “在近四年的时间里,钢丝善行团以每天每人一元钱的方式不间断地持续捐款救助,目前已经帮助和救助了五万多人。”谈及钢丝善行团近来了取得的成就,钢子颇感自豪。

  据悉,钢丝善行团现在已经拥有逾百万支持者,数十万钢丝以及二十多万实名会员,分会遍布全国一百多个城市,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捐款救助志愿者组织。2016年5月,钢丝善行团还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合作成立了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以及国际钢丝善行团联络委员会。在钢子的影响下,目前美国、日本、非洲、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等多个国家也相继成立了钢丝善行团分会,这标志着钢丝善行团已成为一个国际型的慈善组织。这也是第一家走出国门的中国民间慈善志愿者组织。

  钢子最后表示,钢丝善行团能够从蹒跚学步到拥有了现在的规模和让社会各界瞩目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位钢丝,每一个爱心人士,公益组织机构由其是新浪微公益一直以来的认可与支持, “我本人及钢丝善行团无论以任何形式的存在,新浪微公益始终是我们的家!为全民慈善,一起加油……”钢子说。(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