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汉:学子义卖报纸救助白血病大学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12

来源:武汉晚报

  12月3日至4日,湖北商贸学院、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义卖报纸,为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身患白血病的女大学生常丹慧募捐。

  常丹慧出生于山西一农民家庭,她在校一贯表现优异,也多次参加爱心志愿活动。但不幸的是,今年9月她被诊断患有急性髓性白血病,由于家境不好,她的父母无力负担高额医疗费用。

  得知常丹慧的情况后,武汉理工大学学生自强社立刻开始行动,从今年11月19日开始,组织了多次义卖报纸活动为常丹慧募捐,总共筹集到善款15600.5元。理工大志愿者代表说:“即使病魔无情,人间依然有大爱,大家都在努力作宣传,我们希望带动更多好心人献出爱心,为常丹慧同学托起生命的希望。”

  12月3日清晨,湖北商贸学院的近千名大学生志愿者也整队出发了,他们在街道口、光谷、鲁巷、广埠屯等地开展义卖,并连续坚持了两天。活动组织者表示,救助常丹慧的活动能帮助同学们体会到该校校训中“梦想,行动,智慧,快乐”的真谛。

  12月4日,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青志协也带领大一新生志愿者们开展了阳光行动,志愿者们表示,活动筹集的善款将全部以“爱心包裹”的形式捐给常丹慧,希望她早日康复。

  关爱留守儿童

  近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40多名志愿者前往黄冈市蕲春县的田围小学开展了阳光行动。志愿者们都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学员,在得知田围小学缺乏教学资源的情况后,大家精心准备了文具、书籍、体育用品等价值3000元的爱心物资,长途跋涉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志愿者代表刘鑫说:“我很荣幸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简陋的衣着、没有肉的午饭深深地触碰了我的内心,我一定尽全力帮助他们。”据悉,学院“青马工程”的4个学员小组将在后期与小学4名特困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帮扶。同时,他们也将号召更多大学生参与关爱留守儿童,让社会的关爱帮助孩子们走出孤独、健康成长。

  爱心助残进社区

  为纪念今年12月3日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武汉理工大学航运学院青协与洪山区和平街“美林”助残工作室的志愿者们近日走进和平街纺机社区,为助残工作室的挂牌成立召开了座谈会。在会上,理工大航运学院团支部书记李航、学院青协志愿者代表与“美林”工作室的负责人一起签订了助残、家教协议书,约定在后期为社区残障人士提供各种爱心服务。助残工作室也向社区内的6位残障人士每人赠送了一台取暖器,以帮助他们度过寒冬。

  废旧物制艺术品宣传环保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秦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校内开展了主题为“废品也疯狂”的环保公益阳光行动,活动宣传了垃圾回收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并现场评选、展示了同学们制作的废旧物艺术品。志愿者表示,本次活动在校园内传播了绿色生态理念,并让大学生亲身参与生态实践,培养了大家的生态文明理念。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