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北京林业大学2016年志愿服务总结表彰会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12

来源:志工部

    

    12月9日晚上,北京林业大学2016年志愿服务总结表彰会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举行。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朝晖,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黄英锋,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张闯,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和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党委研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出席会议,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张朝晖部长为获奖代表颁奖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北京林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的形势下,要深刻把握青年志愿者行动与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执政事业、共青团改革发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青年个人成长成才的“五个关系”。他强调,要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从小事做起、从好事做起,发挥青年大学生时代先锋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洪元书记为志愿服务基地授牌并讲话。他首先深刻阐述了志愿服务工作对于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要进一步挖掘志愿文化的内涵、完善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平台和渠道,凸显志愿服务对于青年学生的教育意义。要让志愿服务覆盖更多的青年学生,让参与志愿服务成为青年学生的价值追求和生活方式,引导青年学生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会上,北京林业大学团委书记总结汇报了北林大青年志愿者工作的“五化”“五有”和“五特”。他谈到,北林大青年志愿者工作可以追溯到1984年开展的“绿色咨询”,32年来,北林大青年志愿者不断传承创新,营造了良好校内志愿氛围。他指出,北林大青年志愿者工作通过项目化、常态化、专业化、精细化、信息化的模式,实现工作有理念、有品牌、有平台、有成效、有保障的目标,凸显工作围绕中心做贡献、点面结合覆盖广、交流学习促提升、强化特色重辐射、线上线下相促进的特点。据悉,北林大注册志愿者达到在校生人数的80%,先后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等荣誉。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该校青年志愿者工作,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可与肯定。

    与会领导为获得北京林业大学2016年十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十大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和奖金。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团、彩虹宝贝志愿服务团、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志愿服务基地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志愿者表演了《志在,愿行》主题朗诵。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