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中国公益领袖"排行榜发布 香江集团翟美卿上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12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近日,“中国公益领袖”排行榜发布,上榜的10位企业家在近一年内累计捐款近180亿元。其中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上榜。

  在榜单说明中,评委会给予翟美卿的评价是,“翟美卿所成立的‘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是民政部批号‘001’号首个国家级非公募基金会,开创了中国公民个人出资兴办非公募慈善基金会的先河。”

  对于此次榜单说明,评委会更是强调,“他们不仅仅是捐钱,还在探索公益创新模式、推广新公益理念上不遗余力。”

  作为香江集团总裁、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席的翟美卿,她在10月23日晚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善思堂作主题为《慈善———让财富和人生更有意义》的演讲和交流分享会上表示:慈善是她的第二人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我再创造财富的动力。”

  据了解,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已经捐建了300多所学校,建立了1443家香江爱心图书室、使100多万名贫困学生受益。此外还帮助了1000多个孤儿,资助了8万多名残疾儿童和老人,发起参与公益事业的义工达10多万人次,直接受益人群达200多万人,至今累计为各项公益慈善事业捐款10多亿元。

  近年来,翟美卿还积极推动企业公益模式向着标准化、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她认为“造血比输血更重要。”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也在努力实现公益战略的转型,帮助贫困地区发展社区建设,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善生活。

  翟美卿还谈到,做慈善这么多年,记忆最深刻的是在香江爱心图书室中,看到孩子们非常认真地在读书,孩子们强烈的求知欲深深打动着她。

  据了解,自1990年代中期开始,翟美卿就把对教育的捐助纳入了香江集团的慈善事业,同时参与了全国希望工程和春蕾计划,设立了“中国少年儿童专项基金”、“刘翟美卿专项基金”等多项对教育的扶持项目。(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