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新华网:志愿服务暖人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9日电 今年以来,北辰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提高志愿者队伍素质,让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北辰的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气。

  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在市公租房项目之一的果园新村街辰悦家园社区活动大厅,“展志愿风采 建美丽社区”主题活动正在进行中。与以往单一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活动不同,此次志愿者日的活动旨在招募更多社区居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社区管理。

  填写好报名信息后,社区老志愿者石薇就带着刚刚加入志愿者队伍的新成员,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志愿服务。走在社区小路,戴着红色平安志愿者标志的他们不仅要对社区内的各类井盖、建筑外墙及树木绿植进行安全大检查,而且还及时告知居民不要将垃圾、废水随意乱倒,杜绝高空抛物、禁止乱扔果皮、烟蒂,倡导大家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社区志愿者石薇说:“因为是新小区,在将近一年当中,我们所有志愿者人员在执勤的时候盘查了安全隐患,也有的志愿者参加歌舞比赛,所有辰悦家园需要我们志愿义务活动的事儿我们都积极参加了。”

  2015年10月,辰悦家园开始有居民陆续入住,街道居委会以及社区志愿者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努力把社区打造成卫生整洁、环境优越、宜居舒适的新家园。而新一批志愿者的加入,也让社区管理更加得民心顺民意。“我很喜欢这项工作,积极配合居委会,搞好我们辰悦社区的安全工作。我还喜欢唱歌、跳舞,以后在活动中,还要把我自己的才华展现给我们社区的居民”,社区志愿者田泰华说。

  辰悦家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洪新说:“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调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在两学一做中,用实际行动,加大我们社区和谐美丽建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社区建设中,发挥自己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建设咱们美丽社区。”

  一直以来,北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始终坚持集中服务与日常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把“学雷锋志愿服务”真正融入到文明北辰、平安北辰建设全过程,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将志愿服务的温暖传递到需要帮助的群体当中。

  截至目前,北辰区在天津志愿服务网已登记志愿服务团队325支,注册志愿者已达90901人,占全区常住人口的10%以上。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