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福清:志愿服务队遍地开花 文明成为一种风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志愿服务队遍地开花 文明成为一种风尚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林明)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不求回报,用爱心传播时代的正能量,他们就是志愿者。近年来,福清全方位多层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越来越多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社会参与面逐步扩大,志愿者服务领域更加广泛,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体纷纷涌现。如今,志愿者工作已经成为推动福清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在全社会集聚向上、向善力量,形成社会文明进步的新风尚。

  放弃休息时间 奉献他人成就自我

  周亚是一名发型师,也是福清市爱心助老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从2010年起,周亚默默地做着一些事:主动找到驻地部队,每个月免费帮官兵剪一次头发;为孤儿、老人剪头发;给龙田镇敬老院捐冰箱,做卫生……

  在福清,像周亚这样的好人,还有许多。

  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的青年志愿者一年到头忙碌不停,他们向市民朋友们宣传环保知识,呼吁全体市民自觉加入环保行动;他们为龙江母亲河清污除垢,在十字路口、公交站台等,对过马路闯红灯、公交不排队、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他们自发到市革命烈士陵园,清洁维护陵园环境卫生。

  有一群老人,自发成为志愿者,他们成立了“社区保卫志愿者分会”,尽心尽力当好六员:治安巡逻员、民事调解员、信息员、法制宣传员、外口协管员和交通管理员;他们臂缠红袖章,举着小红旗,在交通协管道上维护交通秩序;在老年人活动场所言传身教、读报读刊;打破老传统观念,带头倡导实行殡葬改革。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福清市老年人志愿者有3000多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