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志愿者帮山区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7

来源:南宁网

  “老师,您知道我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吗?我最大的遗憾是在我出生前爸爸就去世了,我没能见他一面。”他沉思良久,随即低下头去,生怕我看到他眼里打转的泪花。“老师,您知道我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吗?我最大的愿望是爷爷奶奶能长命百岁!”

  他叫小志,是广西自治区龙胜县科技兴趣班里一名聪明好学的男孩。父亲在他未出生时便不幸去世,母亲为了维持生计,不得不出门打工,每年只有春节才回家一趟。命运的不堪和生活的艰难让他背负着单亲留守儿童的事实,但他依旧活泼开朗,爱说爱笑,总会骄傲自豪地跟我说最近勤奋学习所取得的成绩。像小志这样的情况在龙胜县并不是个例。

  龙胜县位于广西北部山区,这里跟中国其他亟待发展的西部地区一样,经济落后,资源匮乏。不少人迫于生计选择背井离乡,到大城市谋生,而更惨痛的现实是,大城市的高消费和教育资源限制,让他们不得不把孩子留在家乡。

  2016年8月,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龙胜县。在他们支教所在的各所学校中,几乎每个班级都有为数不少的留守儿童,甚至是单亲、父母双亡的学生。他们的童年同样天真烂漫,坚强与勇敢让他们永远保持着微笑。但是他们毕竟是孩子,生活的艰辛让他们渴求更多机会表达自己,他们会抓住一切机会和支教老师说话,他们会炫耀自己的小成就以期望一个小小的表扬……在他们的内心深处,他们渴求着更多的关注和关爱。

  为了帮助无数个像小志这样的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近日,广西自治区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发起“心愿虽小,爱心无价——你是我的阿拉丁神灯”关爱山区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参与活动的具体流程是:关注微店“你是我的阿拉丁神灯”,进入店铺后点击页面下方“商品分类”查看心愿卡,目前店铺共上架24件商品;拍下心愿卡的准灯神可自行挑选礼物并寄送到许愿的小朋友学校(商品简介中已注明),由该学校的志愿者老师统一收取,并登记发放。

  据悉,该活动自2015年起实施,2015年共收集了200多张心愿卡,经筛选公布了94张,最终有84张心愿卡被来自各地的爱心人士领取并实现。

  他们的心愿仅仅是一本书,一个文具盒,一个能与父母通话的电话手表。如果可以,龙胜县志愿者希望在这个不太冷的十一月,能携手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帮助这群大山里的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小小心愿。让他们感受到这个世界上,有人认真聆听他们的心声,有人爱着他们。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