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乌鲁木齐启动“爱心暖屋志愿服务” 冬日温暖环卫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7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乌鲁木齐启动“爱心暖屋志愿服务” 冬日温暖环卫工)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6日消息(记者 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枭龙) 乌鲁木齐市文明办和乌鲁木齐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举办的“爱心暖屋志愿服务”大型公益活动昨天启动。乌鲁木齐大街小巷的临街商铺和单位将张贴上爱心暖屋标志,为乌鲁木齐环卫工人送去一份冬日里的温暖。

  昨天中午十二点,在乌鲁木齐市南湖路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早热木·艾哈麦提准备找个地方休息一下时,忽然看见电信公司的大门两侧贴着“爱心暖屋志愿服务点”的标贴。早热木·艾哈麦提开心走进电信公司取暖、休息:“我们有时候凌晨三点钟上班,一直干到晚上才能回家,穿得厚厚的也冷得很!爱心暖屋给我们提供了方便,进去坐一会,他们就倒热水,还说你们辛苦啦,心里就暖暖的。”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庭伟说:为环卫工人提供暖心服务是企业应尽的义务:“他们冬天及时清雪,为我们的道路清扫、居民便利出行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工作值得我们尊重。但光停留在口头上也不行,所以作为企业,给他们提供一个爱心暖屋,略尽我们的薄力。”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爱心暖屋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四年,活动主办方乌鲁木齐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东胜说:“我们将在全市各区县张贴一万两千张爱心暖屋志愿服务标贴。同时还将在警务站也张贴公益贴,邀请环卫工到警务站休息休息,这也将成为我们这次活动新的风景线。”

  乌鲁木齐市文民办常务副主任马仲福表示:“通过让环卫工人进到屋里面暖暖身子歇歇脚这种微行动,彰显乌鲁木齐社会各界的大爱,也在全社会树立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种理念和精神。这次活动也是我们乌鲁木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系列活动之一,我们也积极倡导大家,奉献爱心让这个城市更温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