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临沂:89个农村公益性岗位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4

来源:齐鲁晚报

  老伴有心脏病,我有关节炎,现在农活基本干不了,多亏了农村公益性岗位,只是在村里打扫街道卫生,每个月有500元的收入,让我们的生活得到了保障。”沂南县青驼镇贫困人口董太昌说。

  近日,沂南县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在深入调查了解劳动年龄内因就业致贫的贫困人口基础上,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充分就业,保障其家庭经济收入不断增加,实现贫困人口尽快脱贫。

  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县相关部门,在10个重点扶贫乡镇省定贫困村、省派市派“第一书记”帮扶村,每村一个农村公益性岗位,全县开发岗位数量89个,助力精准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据了解,为彻底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实现就业的法定劳动年龄农村贫困人员,他们筹划利用农村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脱贫,主要从事农村公用设施维护、保洁、保绿、乡村扶贫开发、劳动保障协理、社会治安协管等工作。农村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补贴期限除对距享受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不足5年的贫困人员可延长至领取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为确保公益性岗位作用发挥,促进农村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他们通过实地检查、走访群众等方式,对公益性岗位的具体情况进行详细调查,针对公益性岗位管理制度、在职在岗情况、人员招录、资格审查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把关。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