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贵州:全省13万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三下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袁静)近日,团省委有关部门透露,在今年暑期开展的贵州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全省共有57所高校、12所中职学校,542支队伍,超过13万名大中专学生志愿者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以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等为工作重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通过“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全省组建了40支团队深入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区域,开展政策法规宣讲、科学技术培训、义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劳动生产等活动,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形成具有一定价值的调研成果。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创新模式,广泛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就近就便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加对大学生参与意识的引导,让更多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不断提升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凝聚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