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央广网: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上线 成志愿服务界“淘宝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1月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昨天(31日)正式上线,该服务平台是集志愿者注册、志愿服务岗位发布、供需对接、双语一体等多功能的志愿服务平台。志愿者可根据自己的个人属性、专业特长等,在平台上自主“网淘”志愿服务项目;服务需求方也可通过注册发布岗位活动,实现志愿服务双向匹配。

  上线当天,推出了首批志愿服务专业岗位。

  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将志愿者个人属性划分为“在校、在职、退休”三大类,以此方便志愿者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参与志愿服务事业。此外,平台还推出“岗位”和“活动”两种不同的服务形式,志愿服务“岗位”是针对长期招募志愿者和需要“专业”能力的志愿服务项目开设的,而将开展活动时间不超过7天、无专业要求的志愿服务项目定为志愿“活动”,以便让志愿服务双方自主选择、充分对接。

  据了解,用户可选择“注册志愿者”的方式,输入简单信息可快速成为志愿者并参与服务,若有意向参加专业志愿服务,则需要登记专业特长、参加服务意向时间和区域等详细信息。用户参与志愿服务时,平台将根据智能手机GPS定位功能实现“打卡”,智能记录“服务时长”。

  we志愿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布岗位活动的需求方必须先经过志愿者学院的培训,只有培训合格,才能注册审批和使用平台。目前,已有50个需求方进行了培训,内容包括平台使用、内部管理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