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党员志愿者义务开课教老人防诈骗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年开设的这些课程,尤其是防诈骗的老年课堂,收获是最大的。”70岁的王凤君是东城区龙潭街道左安漪园社区为老服务的志愿者,也是一名老党员。自从今年社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老年课堂的课程不断丰富和次数频率增加,让老人受益匪浅,作为志愿者的老党员们则义务地将学到的内容给辖区内的老人普及开来。从本月起,为老服务驿站的建立,则让社区内越来越多的老人有了“家”的感觉。

  “你看这就是我去上课时候记录的内容,还是很有收获的。”王凤君一边说着,一边指着手中的本子,“其实社区在养老服务方面,算是开展得很早的,很多服务都已经做得很好了,比如上门理发,别看这是小事,但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我们。”她说道,“不过相比这些,从今年开始,社区专门给我们老年人组织了内容更加丰富的讲座,我们从中得到了真的实惠。更重要的是,我们几个老党员姐妹一起,利用各单元各楼建立起的关系,把我们学到的这些知识讲给大家听,让越来越多的人提高警惕。”

  王凤君介绍,过去社区的讲座也常举办,之所以效果没有现在的好,主要是因为内容还不够“接地气”,就以最近两次的内容来说,如何预防和辨别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这对于现在的老年人来说,绝对是场及时雨。“现在家庭条件好了,我们手头都有些钱,不过如何很好的理财,确实是个问题。很多人就看中了这个机会,想要骗钱。不过我们去参加了讲座,学会了一些辨别方法,也知道如何应对了。”

  如果说这样的讲座已经让社区百姓有了足够的获得感,从本月开始,为老服务驿站的正式落成投入使用,则让辖区内的老人有了更多的活动去处。“我们的社区条件很好,环境也很优美,唯一不足的,就是没有我们老人活动的场所”。这是过去几年,在左安漪园社区常能听到的议论,作为社区的党委书记,刘娜一直想要为辖区内的老人建立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场所”。

  对于这样的变化,龙潭街道工委副书记刘贤才表示,这是街道和社区真正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的具体表现。“其实包括王凤君在内的这些老人都是老党员,他们成立的这个志愿服务队不仅仅是自己学习先进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将它普及开来,同时,为老服务驿站的建立则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服务的具体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