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湖南省医院志愿者与社会工作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31

来源:湖南新闻网

  10月29日,由湖南医院协会医院志愿者工作及社会工作管理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承办的“湖南省医院志愿者与社会工作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6潇湘医务社会工作及医院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开幕,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唐北沙当选湖南省医院协会医院志愿者与社会工作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本次潇湘医务社会工作及医院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为期2天,特邀多位国内外医务社会工作及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新形势下医务社工及志愿服务工作的现状”,“对国内外发达地区医务社工及志愿服务工作模式”,以及“医务社工及志愿服务工作的体系建构”等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并展开精彩的互动讨论。

  为进一步促进医务社工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良性发展,发挥医务社会工作者及志愿者在参与医院管理和服务、推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和文明医院建设中的作用。研讨会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牵头成立了湖南省医院志愿者与社会工作管理专业委员会,该专业委员会是湖南省医院协会领导下的全省医院志愿服务和医务社会工作管理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和群众性行业组织,系湖南省医院志愿服务与医院社会工作规范化管理的交流平台。

  “发展社会工作、推进志愿服务,是新时期新阶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改善基本民生、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北沙表示,湖南省医院志愿者与社会工作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建立,必将实现全省各医院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优势资源整合,为全省各医疗机构医务志愿者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全省医务社工和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到一个崭新的阶段。

  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表示,医务社工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需要政府、医院、社会组织共促发展。“希望借此次大会之机,湖南的同道们努力学习并借鉴国内外发达地区医务社工与志愿服务工作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大扶持医务社工领域的发展,努力完善医务社工与志愿服务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