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上海成立志愿军老战士专项基金,关爱战士与家属晚年生活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31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成立志愿军老战士专项基金,关爱战士与家属晚年生活)

  此次纪念活动,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家属和后代等500余人参与,共同缅怀在朝鲜战争中牺牲的烈士。

  10月28日,中国抗美援朝纪念馆与上海志愿军文献馆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上海志愿军老战士专项基金机构宣布成立。这一专项基金旨在关爱在沪志愿军老战士及其家属的晚年生活,为开展安抚帮困等工作提供经费支持。

  据历史资料统计,在抗美援朝中上海地区有一万余人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其中,8000余位上海籍志愿军战士英勇牺牲。

  此次纪念活动,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家属和后代等500余人参与,共同缅怀在朝鲜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出席老兵中有志愿军二十军五十八师一七二团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烈士的连队代表和家属;有电影《英雄儿女》中“向我开炮”的战斗英雄王成原型、志愿军二十三军二零一团五连步行机员蒋庆泉,以及战斗英雄陆昌荣的家属等。

  根据中国抗美援朝纪念馆与上海志愿军文献馆签订的合作协议,上海志愿军文献馆作为中国抗美援朝纪念馆上海分馆,将逐步健全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运动和战争的史实,建设成向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基地。

  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上海焕皋公益基金会下设的上海志愿军老战士专项基金机构也同时宣布成立。志愿军老战士专项基金为焕皋基金会的专科项目,独立核算,通过社会集资,旨在关爱在沪志愿军老战士及其家属的晚年生活,开展安抚帮困工作,收集志愿军文献档案,为宣传教育、出版刊物、庆祝纪念活动、文化交流等方面提供经费支持。

  上海志愿军文献馆由上海市劳动模范吕焕皋建立,填补了上海市志愿军文献的空白。上海志愿军文献馆在设计造型上别具一格,比照当年战场上的坑道而建成,进口处左右墙壁上挂满了上海志愿军的照片,文献馆进口深处有一大型雕塑,刻画了抗美援朝著名的长津湖战役打败美军王牌陆战一师的全景。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