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宁波新晋公务员上岗“第一课”: 走进社区做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28

来源:中国宁波网

  “阿姨您好,我们在开展废物换礼物活动,您可以拿家中废弃物来兑换酱油、食盐等。”日前,在海曙区段塘街道团工委和区城管局团委的组织下,15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华兴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志愿服务活动。

  这些志愿者是我市今年新招录的公务员,他们来到社区上了基层上岗“第一课”。当天的活动现场分组设了两个摊位,一个是专门邀请居民扫二维码领取垃圾袋,还有一个是负责招呼居民用可回收垃圾换取礼品。志愿者小徐熟练地招呼居民,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有关“垃圾分类”公众号。志愿者小单则热情地“招揽”居民前来换礼品。很快,有好几拨居民成功换到心仪礼品。

  “今天的活动是志愿者们主动联系社区的,别看志愿者的年纪不大,但是服务群众的热情很高。”华兴社区党委书记李喆介绍,社区已经和区城管局商定,还将联合组织一场“跟着垃圾去旅行”活动,届时志愿者还将带领居民前往垃圾分类处理中心,实地参观垃圾填埋、焚烧、分类回收等处置流程。

  “走进社区做志愿者,可以与居民亲密接触,很接地气,让我学到了在办公室学不到的和人沟通的技巧。比如在活动中,要耐心回答居民的提问,尤其遇到居民有意见有怨言时,更要换位思考,妥善解决遇到的问题。”大学刚毕业就进入公务员队伍的小施对自己社区实践“第一课”感到很有收获。

  “让新任公务员工作前先上街入巷,走进社区做志愿者志是一堂很好岗前‘必修课'。他们不但可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体察社情民意,又能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可谓一举多得。”组织当天活动的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