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一月未见,远赴塞舌尔的志愿者现在咋样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一个多月之前,一群勇敢坚定的中国青年告别家人,登上了前往非洲塞舌尔的客机。他们就是2016年广州援塞服务队的志愿者。这些由70后、80后和90后组成的志愿者,带着爱心和崇高的使命,为万里之遥的非洲人民服务,向世界展示、传播中国青年志愿者精神!

  9月8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承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等广州市11个单位具体实施的第七批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塞舌尔项目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广州市卫计委办公楼十楼礼堂举行。11日,援塞志愿者正式出发。

  一个多月没见,这些志愿者现在怎么样?

  贾敏、邱莉和孙国强三人,在塞舌尔卫生部下属的维多利亚医院内科病房工作,主要负责一线值班、院内内科会诊、急诊及社区医院转诊患者的接诊等工作。

  黄业贤,志愿服务岗位是眼科医生,在首都维多利亚医院眼科工作。主要从事眼科常见病,尤其是儿童眼病的门诊和手术,并负责院内眼科会诊及社区医院转诊的眼科患者的接诊等工作。

  朱剑东,志愿服务岗位是儿科医生,在首都维多利亚医院儿科工作。主要从事儿科常见病救治,包含普通儿科和新生儿科常见病,尤其是儿童哮喘、肺炎、腹泻病、胃肠炎、儿童糖尿病、早产儿救治等工作。

  谭周纯,志愿服务岗位是针灸医生,在首都维多利亚医院下属东北角康复中心工作。主要从事疼痛、脊柱病、四肢骨关节疾病的针灸治疗工作。

  梁妙怡、龙康霞和邝泽昆三人,在塞舌尔社区诊所工作,主要负责当地区域的门、急诊首诊处理工作及家庭访视、儿童保健工作,病种涉及内、外、妇、儿科、皮肤科、骨科、神经内科、耳、鼻、喉、眼科;而家庭访视主要针对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诊疗服务。

  李昱中,在塞舌尔公共事业部门(PUC)从事通信与计算机方面的工作。以服务器、计算机及其附属软件、设备的维护为主。

  陈小倩,工作于PUC电力inspector部门,主要工作是电表测试与用户用电检查与验收、电力设施的维护等工作。

  余思韵,在塞舌尔文化部属下的国立演艺学院任器乐教师,主授钢琴兼授小提琴。现阶段除正常授课外主要任务是根据当地学制模式、学生状况进行课程规划及教材编创。

  肖佩,在塞国家体育委员会下属的全民运动推广部工作。主要负责执行学龄前儿童基础体操训练课程,并对课程体系进行完善,以及协助完成部门内的临时任务,如组织体操比赛和制定比赛标准等。

  大家的工作都十分繁忙,愿这些可爱可敬的青年志愿者,在工作之余,能有片刻闲暇欣赏塞舌尔这个海岛国家美丽的风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