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四川:三千名儿童志愿者参与"垃圾不落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24

来源:新华网

  9月29日至10月28日,由四川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垃圾不落地,四川更美丽”环保公益活动在四川启动。目前,已有近三千名儿童志愿者义卖筹集2万多元资金,这些资金专项用于环保袋的定制。

  据悉,这项公益活动鼓励儿童志愿者们在出行时向游客路人赠送环保袋,倡导“垃圾不落地”理念,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环保、爱护环境。

  活动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川籍演员刘劲、蒲巴甲,川籍奥运冠军张山,川籍作家阿来等名人参与了“我支持儿童志愿者,践行垃圾不落地”万人录影活动。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四年级的余懿多说,“看到很多人都带了垃圾袋,还把垃圾装在袋里没有随便乱丢,让景区干净了很多。”

  成都市战旗小学刘浩嘉同学的妈妈曾女士说,儿子参与了国庆‘袋我出发’环保活动,最初儿子害怕与陌生人接触,几次锻炼下来,能够自然地向路人介绍这项活动。孩子们亲身传递环保理念,也提醒家长要以身作则,无论是在出游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该不去做不文明行为。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旭东说,“垃圾不落地”公益倡导对解决国庆出行环境破坏的问题,很有意义。任何事情都是从点点滴滴做起来的,文明的小苗才能绿树成荫。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