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中国反拐公益联盟峰会在京召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24

来源:公益时报

  10月21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共同主办,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承办,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联合国反拐中国项目UN-ACT、中国政法大学反拐研究中心、世界宣明会等机构协办的中国反拐公益联盟峰会在北京举行。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谈到,此次峰会是中华儿慈会和其他反拐相关机构沟通交流的渠道,希望藉此能让反拐领域的相关机构能够更好的结合,促进反拐事业的发展进步。他表示,“中华儿慈会至今运营六年多,筹集善款总额超过8亿元,救助的中国困境儿童在逐年增多,渐渐成为儿童救助领域的一股强大力量。”

  据了解,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成立已有五年时间,五年来共救助打拐被解救困难儿童一百余名。2013年,该项目开始开展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以儿童安全反拐演习和小课堂结合的方式,提高家长和孩子的儿童安全意识,迄今为止开展了近百场活动,惠及儿童万余名;2014年,项目推出了反拐题材儿童剧《回家的希望》,目前已演出五场,观众千余名,明年3月还将继续演出。

  中国公益打拐志愿者、中国政法大学反拐研究中心张志伟

  中国公益打拐志愿者、2012年中国十大法治人物张志伟介绍说,拐卖犯罪近年来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一方面大家呼吁加大惩罚力度,遏制拐卖犯罪行为;另一方面也需要理性看待拐卖犯罪,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法律问题,其还包括很多社会因素,“因此,要真正解决人口拐卖的问题,除了从刑罚的角度加大力度之外,更重要的还是要综合治理,消除滋生拐卖犯罪的土壤。”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