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惠州:惠城成立千人禁毒志愿者宣传大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24

来源:东江时报

A3a23C_6.jpg

  市民参观惠城警方毒品案件成果展

A3a23C_7.jpg

  市民签名宣誓远离毒品

  “飓风2016”行动以来,惠城警方以建设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为目标,同时深入推进“四项建设”,加强打击涉毒犯罪以及控制制贩吸毒活动,惠城区成立了一支1000余人的禁毒志愿者宣传大队,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

  据介绍,惠城区13个镇(街)、207个村(居)成立了禁毒工作站,组建了1200余多人的禁毒信息员队伍,2015年,通过群众举报破案数占总量的20%以上。2016年以来,惠城区禁毒委、区公安分局共组织娱乐场所涉毒专项清查22次,查处涉毒人员110余人。坚持全民教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全民禁毒宣传月”“6。26”国际禁毒日等精品活动,切实实现禁毒宣传教育 “常态化、全覆盖、有影响、重实效”,增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今年以来。惠城区公安分局共组织禁毒宣传活动10余次,发放禁毒宣传册11000张,范围涵盖了从学校、工厂到各机关单位的各个组织机构。

  另外,惠城区成立了一支1000余人的禁毒志愿者宣传大队,广泛发动在校学生参与禁毒宣传,按照《惠城区对举报毒品犯罪有功人员的奖励办法(试行)》,单笔奖励最高30万元,目前已发出奖励金100万元,全力调动群众举报涉毒线索的积极性;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社区党员责任岗,广泛号召群众、积极依靠群众,深入开展“无毒社区”、“无毒村”、“无毒单位”、“无毒家庭”等创建活动,着力营造了禁毒工作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案件

  群众举报牵出一窝瘾君子

  近日,惠城区公安分局汤泉派出所经过艰苦奋战成功打掉一吸贩毒团伙,成功抓获9名涉毒嫌疑人。

  9月13日凌晨2时该所获得群众举报线索称,在惠州火车站员工家属区有人吸毒。获此线索后,该所民警立即出动将涉嫌吸毒的嫌疑人刘某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刘某对其吸毒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供述他在东莞铁路单身宿舍都吸食过毒品,且在惠州火车站员工宿舍与刘某(另一刘姓嫌疑人)、赵某等人一起吸食毒品,在东莞铁路单身宿舍与文某、曾某栋、潘某兵等人一起吸食毒品,且毒品是通过贩毒嫌疑人潘某兵购买的。

  获此线索后,该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组织民警连续奋战、精心部署,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在惠州火车站员工宿舍伏击抓捕,另一组赶往东莞铁路单身宿舍等候抓捕。在缉毒大队、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火车站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9月13日上午8时许,赶往东莞抓捕的民警在东莞铁路单身宿舍抓获涉毒嫌疑人文某、曾某栋、潘某兵、曹某华等四人。同日中午14时许,办案民警在惠州火车站员工宿舍刘某家里再抓获涉嫌吸毒人员刘某、赵某、肖某虎、周某叶等四人。经现场尿液检测,嫌疑人文某、曾某栋、潘某兵、曹某华、刘某、赵某、肖某虎、周某叶等人检测结果均为“冰毒”阳性反应。

  经审讯,嫌疑人文某、曾某栋、潘某兵、曹某华、刘某、赵某、肖某虎、周某叶等8人对其吸毒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通过深挖扩线得知,赵某、肖某虎曾多次在刘某家里吸食毒品;刘某也曾多次到赵某家里吸食毒品;文某、杨某松、潘某兵也多次到曹某华家吸食毒品。且赵某、肖某虎、文某、杨某松、周某叶、曹某华等人吸食的毒品都是通过潘某兵购买。

  在突击审讯中,赵某、刘某均对其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潘某兵对其贩卖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吸毒人员肖某虎、周某叶、曹某华、杨某松4人处以行政拘留十五天;对吸毒人员文某处以社区戒毒;对容留他人吸食毒品违法人员刘某、赵某处以刑事拘留;对贩卖毒品违法人员潘某兵处以刑事拘留;对犯罪嫌疑人刘某(首先被抓的刘姓嫌疑人)予以行政罚款处罚。(蔡伟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