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大爱中盐·温暖乡童”扶贫志愿者活动首站走进延安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24

来源:新华网

中盐总公司副书记史正江为集义镇学校孩子患上新衣。秦笑语摄

  10月20日,由中盐总公司主办的“大爱中盐·温暖乡童”扶贫公益活动在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集义镇九年制学校开启第一站征程。“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工网分队”作为志愿者和媒体支持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立冬将至,几场秋雨过后,渭北高原气温陡降。为了让学生们尽快穿上新制冬装,20日上午,中盐总公司的志愿者们驱车辗转来到位于宜川县城东南方向52公里的集义镇九年制学校,为这里的学生带来了定制的冲锋衣、文体用品等物资。

  此次接受物资捐赠的学校位于凤翅山深处,始建于1912年。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各类教学设施设备齐全,目前开设9个教学班,在校师生400余名,其中35人为特困家庭学生。

“大爱中盐·温暖乡童”扶贫志愿者活动首站走进延安。

  临近入冬以来,该校面临的主要困难是御寒物资缺乏。中国盐业总公司作为中央企业,长期以来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长期关注公益事业,针对对口扶贫地区实际问题,发起了本次温暖乡童活动,为乡童送去温暖,带着感情把央企的关爱送给老区人民。

  为保证捐赠物资能够切实发放到每个受助学生,中盐总公司特别联手专业公益组织“爱心衣橱”,提前收集每位学生的身高、体重及学籍号信息,联系工厂量体裁衣,定制了446套防风防雨、保暖透气的冲锋衣。在发放过程中,志愿者与学校老师一起认真核对受助者身份信息;捐赠结束后,将在网络上公布物资捐赠信息签名册,做到公正、公开、透明。

  长期以来,中盐总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扶贫开发的号召,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承担定点扶贫、对口支援等任务。2015年起,采用多种方式做好对口帮扶陕西省定边县、宜川县,完成亮化工程、道路建设、村民党员活动室改造、特困群众慰问等工作。进入2016年以来,为创新帮扶形式、丰富帮扶内容,提高帮扶工作影响力、彰显央企责任形象,中盐集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衣橱”项目联合在扶贫县部分学校开展“大爱中盐·温暖乡童”扶贫公益活动。

“大爱中盐·温暖乡童”扶贫志愿者活动首站走进延安。

  出席发放仪式的中盐总公司副书记史正江表示,延安是我党和军队的根据地,勤劳勇敢的老区人民用生命和鲜血哺育了中国革命。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中盐同样有责任回馈、扶助老区人民,帮助他们搞好教育、脱贫致富。同样,这样的党建活动也有利于中盐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让中盐志愿者走进延安,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延安精神”,凝聚力量、振奋人心,让盐业职工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助力盐行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

  此外,中盐总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李速健,中盐西安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文,青基会爱心衣橱秘书长乔颖,中共宜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董春生,宜川县桌里村“第一书记”陈建波等共20余人参与此次捐赠活动。(姜防震、秦笑语)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