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武汉理工支教团为特校孩子带来大山外的关爱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2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张思怡通讯员陆璐)近日,为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少先队建队日庆祝活动。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队员全程参与了活动的筹备,为活动的开展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三都水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少先队建队日庆祝活动。图为 建队日活动现场。陆璐 供图

  在学校大队辅导员的致辞后,活动拉开了序幕。激昂的队歌声中,高年级聋声班的少先队员们为聋声部和启智部的6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带领新队员们庄重宣誓,勉励同学们牢记历史使命、认真学习、踏实做人。接着在支教团特校支教志愿者陆璐的指导下,来自聋声一班的新队员代表用手语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发言,他表示要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做一个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并且也要记住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图为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少先队新队员代表在建队日活动中用手语进行发言。陆璐 供图

  据悉,自2014年起,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全国率先选派社会工作专业优秀毕业生前往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支教,三年来,共选派三名志愿者担任专业授课老师,为大山里的特殊孩子带去来自大山外的关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