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央广网:西博会志愿者誓师大会举行 380余名志愿者将服务西博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2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2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0月19日,第十六届西博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成都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举行,这也标志着西博会志愿者活动正式启动。届时将有380余名志愿者将在西博会期间,负责接待协助、展区服务、语言翻译等志愿服务工作。

  当天,来自川师大、西南民大、锦城学院、川外、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传媒学院等8所高校志愿者代表团队以及群众活动志愿服务队共260余人参加了志愿者誓师大会。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宣布第十六届西博会志愿者工作启动。

  “我志愿成为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志愿者。我承诺······”志愿者誓师大会现场,高新区志愿者协会领队李扬领誓,260余名志愿者代表齐声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公园。

  “本届西博会志愿者,通过前期挂网招募、选拔,共有380余名志愿者脱颖而出。”四川博览事务局西博会事务处处长余盛梅介绍说,志愿者都“身怀绝技”,“比如服务于中德论坛的志愿者,需要熟练运用德语。”

  据了解,本届西博会志愿者招募采取定向方式。主要向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四川航空公司等单位招募社会志愿者;向四川传媒学院等高等院校,招募在校大学生志愿者。

  据介绍,在誓师大会结束后,志愿者工作小组将对志愿者进行综合培训、专业培训、岗前培训等培训。西博会志愿者岗位主要分为接待服务、展场服务、商务礼仪等。根据西博会志愿者岗位具体需求,结合志愿者的服务意向、专业技能,为志愿者安排工作岗位,更好地保证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

  “在大学期间有机会参与这种国际性大型会议志愿服务,是难得的历练,也是提升自身素质的一次重要机会。”第十六届西部国际博览会志愿者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刘洁璇说,“自己将以良好的修养和服务展示西博会的形象,为西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志愿者誓师大会现场,与会领导向本届博览会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团队授旗。志愿者誓师大会仪式阶段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公园开展主题酷跑活动,与会嘉宾参加。誓师大会首次采用跑酷形式,表达对本届西博会的期待与祝福。

  据悉,第十六届西博会,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将于11月3 日一14 日分两段在蓉举行。德国为主宾国,贵州省为轮值主席单位,四川省遂宁市为主题市。本届西博会策划组织10项重大活动及60项专项活动。展览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