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海南:让志愿者团队 参与社区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20

来源:海口日报

  10月16日,龙华区召开推进社会志愿团队参与社区服务交流会。邀请了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会员管理委员会、龙哥哥爱心社、绿涯公益等志愿者团队与龙华城区一镇六街相关负责人一起,围绕社会志愿服务团队如何更好地参与社区服务进行讨论。

  中国狮子联会是一个新型的社会组织,是借鉴国际狮子会的管理运作模式的公益慈善服务组织。会上,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会员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团队成员众多,服务项目十分丰富,非常愿意与龙华区和其他的志愿者团队合作,开拓更好的服务项目,共同打造和谐龙华。

  会上,龙华区不少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社区没有专门负责对接志愿者团队工作的干部,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普遍专业性不强,也没有制定志愿服务方面工作的计划,希望龙华区政府在志愿服务工作上多多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培训,促成社会志愿服务团队和社区的对接和志愿服务项目落地。

  “志愿者对和谐社区发挥的作用十分巨大,但如果只有一腔热情,没有组织,专业性不强的话,有时也会好心做坏事。”共青团龙华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能够整合志愿者资源,对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志愿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该负责人还呼吁龙华区各社区要积极配合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在各自社区里营造良好志愿服务氛围,鼓励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