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互助计划丨看,社区里来了一群萌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26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6月27日,经历3个多月的筹备的“城乡社区互助计划”在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出席了启动仪式,试点市(州)团委分管副书记、志工部负责同志,县(区)团委代表、街道社区代表,以及一直在支持和关心“互助计划”的社会各界朋友们共43人一起见证“城乡社区互助计划”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社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为项目参与的志愿者们举办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被志愿者们总结为“接地气、信息量大、启发多”的培训班。志愿者们学习了《社区发展八步骤》《志愿服务的设计与规划》《社区志愿者服务理念与志愿者管理》《人际沟通》《项目的宣传与运营》五项课程。还通过项目沙龙,实地参访,让志愿者们对项目的实施和发展有更深的理解和感触。

    心心妹三个多月过去了,试点社区都开展了各类活动,为了更好的让志愿者们了解如何更好的开展社区活动,第二期从社区志愿项目设计的逻辑框架,活动现场设计,服务队伍的建立与管理,服务动员项目以及项目分享沙龙五个方面展开了培训。

    “城乡社区互助计划”第二期培训之团结社区亲子活动开始啦!

  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16日 14:30-16:00

  活动地点 团结社区前院坝活动介绍

  这次我们不再是在听讲别人的故事与经验!这次我们将切身参与到社区活动里来!学习活动开展与组织!为我们之后的志愿活动做好基础!1

  小朋友们登场!

  在我们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我们组织了大家入场,给大家讲解当天的主要活动!2

  气球砰砰砰!

  PK

  一个家庭为一组,家长与小朋友背对背夹住气球从起点跑到终点,到达终点以后,将用背部把气球弄破!3

  我是小小投球高手!

  蓄势待发!我们的参赛家庭,向终点奋力的跑去!比赛结束,我们的志愿者背起依旧兴致勃勃的孩子一起玩耍!4

  小小建筑师!

  我们的志愿者向大家展示挑战游戏玩法!

  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小朋友一起屏住呼吸成功,完成了纸杯塔的搭建!

  在大家的欢呼合照之后,我们的社区志愿者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是我们志愿服务的一次切身实践,更是一次成功的学习,为之后的志愿活动开展有着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