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法治为老·和谐家庭”公益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25

来源:中国网

  “法治为老·和谐家庭”启动仪式现场

  10月23日,“法治为老·和谐家庭”启动仪式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法治为老·和谐家庭”公益工程正式展开。会上,北京市民政局、全国老龄办、中国法学会、全国律师协会等相关领导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同时各大新闻媒体、各部委老干部局、北京市街道办事处领导等200多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活动由cctv老故事频道《我的父亲母亲》栏目主持人雨晨全程主持。

  据了解,“法治为老·和谐家庭”公益工程内含四大核心公益项目,公益普法讲座、为老遗嘱库、为老法律服务联盟、智慧养老平台。北京首善为老服务中心通过这四大核心公益项目,进而推动我国公益为老法律服务体系的全面升级,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引发的各类社会问题,全面营造了“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大环境。

  为满足老人在法律及遗嘱订立方面的需求,为老遗嘱库公益项目宣告启动,这标志着在拓展、完善老年人社会服务上步入法治化轨道。为老遗嘱库通过科学严谨的办理流程和专业的律师服务,秉承,合法,高效,安全,保密,专业的理念。为年满六十周岁的老年人,免费提供遗嘱咨询、自书遗嘱订立、遗嘱登记等一系列服务。最大限度方便老人办理的同时,确保遗嘱的合法有效。并为老人提供需要的上门服务及为子女提供所需的继承服务。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闫青春将遗嘱库描绘成是一个档案馆,是关系到老年人晚年幸福、关系到家庭团结和睦,社会和谐安定的库,同时,遗嘱库也是一个需要历史、积淀历史、创造历史的库。为老遗嘱库将实施让每一位老人安享晚年的服务理念,促进社会文明和家庭和谐幸福,弘扬敬老爱老文化,促使全社会建立起尊重老年人权益,关心老年人感受,形成敦睦敬老、厚德传家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北京民生幸福城市和创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创新尝试和积极的贡献!

  在为老遗嘱库核心战略启动的基础上,北京首善为老服务中心本着严谨的态度组织相关专家学者,深入调研人口老龄化衍生的各类社会问题,结合案例和未来发展形势,联合盈科等多家律师事务所,千余名专业律师、法官及法学教授组成的为老法律服务联盟,通过普法讲座和一对一法律咨询等公益事业与案件专家咨询论证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达到以引导老年人“理性维权、依法求偿”的目的。为老法律服务联盟发挥多方联合的机制,将共同维护起北京老年人健康生活和社会秩序的稳定。有法律咨询和普法讲座需求的街道、社区、老干部局、养老机构等可预约免费普法讲座。

  随“法治为老·和谐家庭”公益工程项目同时启动的还有智慧养老平台战略项目,智慧养老平台将为老人提供全方位的养老服务。开通涵盖全天候的金融防诈骗热线、遗嘱咨询与预约热线、24小时电话医生问诊、24小时紧急救护指导热线、24小时免费急救车热线等智慧养老服务。并在此基础上提供实时、快捷、高效、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

  据了解,“法治为老·和谐家庭”公益工程在保障老年人基本生活需要和老年人合法权益上取得了积极进展。对我国法制社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