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海盐助大学生圆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27

来源:慈善公益报

  “很幸运获得这个资助,以后有能力了,我也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近期,在浙江海盐“莲”基金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上,研究生小陆在领到5000元奖学金时感激地写下了这段话,她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流露着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憧憬。

  小陆是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经济开发区永宁村人,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学习期间,她每学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获得校级奖学金。今年,她更是以出色表现被学校保送研究生。优异的学习成绩使她成为“莲”基金励志奖学金的第一批获奖者。

  据了解,本次共有12名优秀大学生拿到了“莲”基金奖学金,奖学金发放总额为4.2万元,其中3名研究生分别获得5000元,9名大学生分别获得3000元。

  来自海盐县通元镇滕泾村的小俞2012年考取淮阴师范学院,在大学期间,3次获得三等奖学金,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考试,今年考取上海大学理学院研究生;来自于嘉兴市平湖市乍浦镇八字村的小董2013年考取宁波工程学院,今年凭着专业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和优秀的德育成绩,获得了校级特等奖学金;来自海盐县秦山街道杨柳山社区的小王,2014年考入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是一个三本院校,经过了两年努力,大一大二学期的基本学科期末考试成绩在80分以上,结合综合测评成绩,通过考评获得转入中国计量大学校本部一本专业学习的资格。

  “莲”基金由海盐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爱心女士向县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设立,专项用于优秀大学生成长项目和救助困难家庭青少年儿童心脏病手术患者项目。发放仪式上,这名爱心女士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和这么多大学生在一起交流,非常感动。我年少时由于各种原因没上成大学,因此上大学是一直深藏在我内心的愿望,感谢县慈善总会帮我搭建了‘莲’基金这个平台,让我可以通过你们实现愿望,希望大学生们学业有成,今后为家乡建设发光发热。”

  “莲”基金的设立,可以促进大学生更加勤奋努力,更加追求卓越,将来成为栋梁之材更好地为国家为社会奉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这也为大学生播撒下了感恩和爱心的种子。在当天的发放仪式上,这些优秀的大学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言,研究生小俞说:“虽然家人先后患病治疗,但我从未放弃,因为对我来说能上大学的机会是来之不易的。在将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我会更加努力去回报社会,回报那些帮助过我的人。”

  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但是一个人可以影响一群人,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莲”基金,共同出力,为更多的大学生送去希望和温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