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各地互通】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经验交流分享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31

来源:西部志愿汇

    近日,北京林业大学举办研究生支教团经验交流分享会,副校长张闯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17届及19届研支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汇报交流中,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各分团团长对一年的支教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回顾了支教一年以来的心路历程,畅谈收获与成长,分享感动与感悟。支教团成员用自身的志愿服务生动诠释了“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意义,深情回顾并感谢母校和支教地区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并对将于明年踏上征程的第19届支教团学弟学妹们寄予浓浓嘱托。

  研支团成员畅谈在支教服务工作中的收获与成长

  张闯对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

  他要求学校多部门配合,尤其是在选人把关、实习锻炼、跟踪服务、后续培养、示范带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联动,突出育人效果。同时发挥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在服务精准扶贫等方面的优势和特点,推进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展现北林青年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副校长张闯在交流会上讲话

  与会职能部门老师对更好推进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为两届研究生支教团赠送《闪光的青春——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风采集》一书。

  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也表示会谨遵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嘱托,不负众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西部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使即将出征的第19届研支团成员更加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清晰了工作定位,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志愿服务精神,继承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优良传统,尽快做好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努力做好服务地的扶贫接力和志愿服务工作,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