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海南志愿者为老人体检打扫屋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31

来源:海口日报

  “您的血糖有点高,吃过早餐吗?明天请空腹过来测一下好吗?”“您血压有些高,刚才做了运动吗?”28日,本报暖心小站联合美兰文明办、海南阳光义工社、海南现代泌尿专科医院医务志愿者团队及艾炙理疗馆,在国兴大润发广场“美兰爱心小屋”举办为期两天的义诊活动。同时回访上次慰问的贫困老人,到家中为老人检查身体,给老人的孙子辅导功课。

  义诊受市民欢迎

  “我刚吃过早餐了可以测血糖吗?”“这个艾灸怎么用啊,我肩膀酸痛可以灸吗?”一大早,便有不少市民过来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现场服务展台一字排开,摆上测血糖、测血压、量身高、称体重、艾炙理疗等体检设备。现场志愿者忙前忙后为市民服务,边为市民测血糖,边仔细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同时还有坐诊专家免费为市民看病,对身体状况不好的市民给出医疗建议。

  当天,医务志愿者共计为200多位市民提供免费义诊服务,同时医院还准备了1000份健康大礼送给市民,志愿者引导市民在活动现场扫描二维码领取免费健康体检券。医院企划部主任李雪冰表示,医院热衷于公益活动,医护人员有时间都积极报名参与公益活动,为市民做些体检、宣传健康教育等。

  孙子的功课不用担心

  “阿婆,我们又来了,小孙子在家吗?”“阿婆你快坐下来,医生给你检查一下身体。”28日上午,志愿者又一次来到李际香老人的家中,准备为老人检查身体,为老人的小孙子补习功课。海南现代泌尿专科医院主治医师曾骥发现老人的腿有些肿,脚部皮肤痒则是患有脚气。“深呼吸,再来一次,深呼吸……”曾医生仔细检查老人的心肺,血压测量后还发现阿婆血压偏高。曾医生表示,阿婆的心肺没什么问题,血压虽然有些高,但阿婆刚刚有些运动,阿婆说以前量血压是正常,建议这些天都到社区医务室量血压。

  “句子开头的单词首字母要大写,重新再写一遍。”“来,跟着姐姐读一遍。”在给阿婆检查后,两名志愿者留下来为阿婆的孙子辅导功课。“有志愿者教给孙子补习功课我就放心了,因为自己不会教他学习。”李际香阿婆说。阳光义工郑海娜表示,不仅今天过来给孩子辅导功课,以后每周末都会安排两个志愿者过来给孩子辅导功课。

  “我们来给你打扫屋子”

  “阿公,我们来看你了,你吃早饭了吗?”“我们今天过来给你体检,顺便把房间打扫一下。”随后志愿者来到了程昌丽老人家中,老人正躺在躺椅上,见到志愿者过来想站起来,曾医生赶紧扶住老人让他坐下,给老人做检查,“老人的腿脚肿,心率不齐。”曾医生表示,老人的情况比较复杂,也不知道肾病现在的发展到什么阶段了,这必须得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才能确定。根据曾医生的建议,郑海娜表示,之后会跟区政府反映这个情况,同时也跟相关医院联系,争取近期让老人到医院做检查。

  给老人检查完后,志愿者开始整理屋子,桌子擦干净,杂物整理好,地板扫干净,志愿者边收拾边和老人聊天。义工还给老人带来一些食品,叮嘱老人照顾好自己,并表示以后还会来看老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