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贵阳地区高校志愿服务业务骨干培训班 在筑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1

来源:贵阳志愿者

  10月29日至30日,贵阳地区高校志愿服务业务骨干培训班在贵阳举行,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守成,省文明办一处调研员洪山,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平,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邓永军,省民政厅人事(社工)处负责人徐梦凡出席开班仪式,来自贵阳地区20所高校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骨干、志愿者代表共146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来自省内志愿服务、公共管理、心理疏导、应急救援、“志愿贵州”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分别为参训学员们带来了《志愿服务理念》、《贵州省情及改革发展》、《志愿服务礼仪》、《心理健康知识》、《应急事件处理技能》、《“志愿贵州”云信息系统的操作与应用》等专业课程。授课专家系统讲授了志愿服务综合知识,深入解读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参训学员切实树立起了责任意识,立志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温暖社会,用奉献描绘人生,在全省营造浓厚的“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社会风尚,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我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贡献力量。

  各志愿服务业务骨干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习期间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到繁忙的学习中,切实做到了学有所获,研有所得。参训学员提升了组织开展活动、加强队伍建设的综合能力,掌握了志愿服务文明礼仪,增强了应急避险救护能力和心理调适能力,进一步拓宽了志愿服务工作领域。

  开班仪式上,省文明办一处调研员洪山勉励参训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主动、深入交流,学用相融、注重实效。希望各高校成为专业志愿者的成长摇篮,成为志愿服务理论的研究中心,成为志愿服务项目的孵化基地。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平致辞,向各位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据悉,为更好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普及志愿理念,10月20日,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下发了《关于举办贵阳地区高校志愿服务业务骨干培训班的通知》(黔青联发﹝2016﹞47号),以培训统一工作认识,抓好工作动员,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高校志愿服务组织、队伍、制度、阵地和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好青年志愿者队伍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省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