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迷马挑战”三年近二十五万人参与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31

来源:中青在线

  10月29日,河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挑战者们紧随领跑的滑板协会,拉开“迷马精神跑”的序幕。刘悦/摄

  本报保定10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冷吉傲)今天下午,在河北大学本部南院体育场,1900余名大学生以“迷马精神跑”的特色挑战形式集体开跑,这也是“2016康宝莱·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活动的一部分。

  据介绍,“康宝莱·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办,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提供公益支持,迄今已举办三届,活动以关爱贫困失聪儿童、增强青年大学生体质为目的,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健康中国”战略,鼓励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同时结合康宝莱“天使听见爱”公益项目,让参与者可通过完成挑战兑换公益基金,募集善款,用于为贫困听障儿童安装人工耳蜗。

  本次活动组委会面向全国招募校园团队,共有133所高校的217个社团报名。活动自10月15日启动以来,已在36座城市举办了68场“迷马挑战”,65530名大学生报名参与了活动。

  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庞晨连续3年参与“迷马”。他在今天举办的“康宝莱·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三周年2016‘迷马盛典’”上分享道:“从大一的青涩新生成长为今天能独当一面的活动组织者,3年‘迷马’不仅塑造了我的公益精神和志愿精神,更让我懂得责任和成长。”

  宋锴来自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曾当选“2015感动‘迷马’人物”,他讲述了组织公益跑团的经验:“第一次参与‘迷马’启发了我组建公益跑团的想法。我们在‘迷马’结束后坚持了一年,从三五个人发展到200多名成员,每周都会在校园里跑步,捐赠步数。我想这就是属于我们的‘迷马精神’。”

  “天使听见爱”受助儿童刘正鑫及其监护人闫旭娜也专程来到现场,闫旭娜介绍说:“正鑫6岁那年,突然患了一场大病,几乎完全失去听力。在接受‘天使听见爱’项目的援助后,去北京做了人工耳蜗移植手术,又能听见妈妈的声音了。”

  3年来,共有包括在校大学生、高校教职工、热爱公益的社会人士等在内的近25万人参加“迷马挑战”活动,前两届活动累计为听障儿童募集善款近千万元。此次“迷马盛典”是首次集结大学校园里的优秀“迷马”组织者、参与者,进行“老迷马人”分享,传递“迷马精神”。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