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世界冠军孙福明公益行走助力希望工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1

来源:凤凰公益

  对四川足球迷而言,现在最关注的可能是英超、世界杯等世界顶级赛事,但我们从未忘记过川足带来的激情与惊喜,也从未丧失过对川足未来的期许。10月30日,在柔道奥运冠军孙福明的带领下,无限极2016世界行走日于成都蔚然花海开走。数千人展开了一场“爽乐”的万步走之旅,以公益善行的方式为“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公益项目献爱心,助力四川足球发展。

  花海丛中奥运冠军领走

  活动当天一早,数千行走爱好者集结于成都蔚然花海景区。许多市民争相与入场处的“射龙门”、“捧杯大力神”等精彩球场情景合影,场面热闹非凡。

  参与者在情景合照区“捧杯大力神”

  世界行走日(中国)行走大使、柔道奥运冠军孙福明现场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随着发令枪响,身着世界行走日运动T恤的参与者挥舞着健康旗帜,跟从孙福明迈步出发。球迷们以洋溢的热情表达对足球的热爱,高呼“中国加油,四川雄起”的口号,让整个行走队伍的气氛热烈起来。

  行走中,各种花香扑鼻而来,参与者仿佛走进了花的海洋,让全身每个细胞都沐浴在花香之中,身心的疲累在这一刻尽情释放。对于自拍控来说,如此美丽的花海怎可错过!举起自拍杆,和身边的亲朋好友合影,记录这绽放美丽与欢乐的一刻。

  已经退休的王先生带上家人来参加世界行走日,他说:“平常儿女们工作忙,缺少锻炼体质都变差了,这次带他们出来走走,不仅强身健体,而且一家人相聚最快乐!”

  万步健行带来“爽乐”体验

  现场有4棵生机勃勃的“健康养生树”供参与者贴出祝福语,传递健康正能量。行走至终点,更有好玩的小游戏、精美礼品兑换、“四合理”养生知识等互动专区,贴心满足参与者的各种需求,营造了“爽乐”的畅快体验。

  今年活动特别增设了“行走教学体验区”,并在沿途设置科学行走路段,由领行员教习参与者多种正确的科学行走姿势,全程健步4公里。孙福明表示,日常的散步并不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而是要大步快速的科学行走,坚持“每天行走一万步”,才能达到良好的健身效果。

  世界行走日系列活动已走到第七个年头。过去6年,活动已举办74场,足迹遍布全国数十个重要城市,直接参与群众91万人,行走总里程505万公里,成就2项世界吉尼斯纪录,让科学行走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调养观念深入人心。

  善行捐助四川足球事业

  本站公众报名共筹集到75125元善款,将用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开展的“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公益项目,为农村及贫困地区小学提供足球设施、课程以及足球文化的建设与推广,让孩子们找到运动的快乐,培养健康意识与正面思维的情志。

  期间,受益于"快乐足球"公益项目资助的自贡市富顺县童寺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活力四射的足球表演,精彩球技获得了参与者的喝彩。不少球迷认为,这些孩子是未来四川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希望,通过行走就能帮助偏远地区学生普及足球运动教学,很有意义。

  今年,世界行走日活动会在全国15个城市陆续展开,成都站结束后,还将于重庆、上海等城市开走。行走日活动倡导“调养根本免疫增健”的调养观念,积极号召民众“每天行走一万步”,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为社会贡献健康正能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