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中西医专家走进车田湖畔 为贵州记忆二百多农民工义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4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中华宋庆龄国际基金会为贵州记忆农民工义诊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严超)10月30日上午,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农民工慈善人士杨文学、贵州黔记忆文化有限公司、中华宋庆龄国际基金会疑难病专家委员会、贵州弘鑫盛劳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情暖深秋?爱暖人间”农民工义诊公益活动在美丽的贵安新区车田湖畔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6米多长的条桌一字儿摆开,桌沿上挂着的那幅“把关爱献给农民工兄弟”红底白字横幅格外醒目。条桌上摆着心电图、血压检测仪等各种医疗仪器。200多名在贵州记忆项目工作的农民工排着两列长队,20多位中西医专家及医务人员正忙着为农民工把脉、听诊、量血压、测心电图和血糖……

  中华宋庆龄国际基金会为贵州记忆农民工义诊现场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农民工慈善人士杨文学告诉记者,农民工远离家乡,进城务工,白天夜晚的加班加点工作,很辛苦,没有时间去顾及身体。“尤其现在冬天马上就来了,身体承受的压力更大。为了使农民工们安全、健康的过冬,我们几家单位共同组织了这次义诊活动。”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发起者之一,杨文学这位从织金县鸡场乡鸡坡村走出来的农民工,用他当了8年“背篼”挣来的13万元血汗钱位家乡修路,其感人事迹感动了社会各界。他先后获得“2011年中华儿女年度推荐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慈善奖”、“全国道德模范”、“贵州省扶贫先进个人”、“中国消除贫困感动奖”等称号。尽管获得了众多荣誉,但杨文学不忘初心,他说:“发起组织此次为贵州记忆项目农民工的义诊活动,就是为了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更多的农民工兄弟提供帮助。”

  中华宋庆龄国际基金会为贵州记忆农民工义诊现场

  据贵州黔记忆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贵州记忆项目的开发建设,得到了省政府和贵安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作为贵安新区车田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贵州文化旅游创新示范区,该项目按照省委省政府“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旅游发展理念进行规划建设,项目涵盖“文化展示、旅游集散、休闲度假、贵州历史文化传承”四大功,将形成以文化、旅游、度假、商务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目的地。该项目负责人说:“为了建设好贵州记忆项目,农民工工作很辛苦,他们是在为了贵州记忆的建设做贡献,更是为了贵州旅游发展作贡献,我们理当要为他们服好务,理所当然的要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

  中华宋庆龄国际基金会为贵州记忆农民工义诊现场

  农民工们则表示,一定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