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保护红嘴鸥爱心公益行动”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7

来源:昆明日报

  云南省湿地保护发展协会、昆明市鸟类协会等单位与云南两所高校在海埂大坝举行“保护红嘴鸥爱心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呼吁更多市民关注红嘴鸥,形成爱鸥、护鸥的良好氛围。

  “从红嘴鸥首次光临昆明至今,已有30多年。近几年来,部分人恶意捕杀红嘴鸥或捕鸟拍照,严重危害红嘴鸥生命,红嘴鸥的生存面临极大隐患。” 云南省湿地保护发展协会会长肖雪冰说。

  肖雪冰表示,希望以此次保护行动为契机,建议在政府职能部门的指导下,由政府科研机构探索和建立起符合红嘴鸥生长所需食物供给进行生态鸥粮研发,并采取分时间段科学投喂。并建议由政府批准登记注册的环境保护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实施,防止鸥粮商业化倾向,杜绝游客捕鸟拍照行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启动仪式上,来自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和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呼吁市民,关注红嘴鸥,一同加入到护鸥行动,为红嘴鸥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启动仪式结束后,特别制作的标注着“保护红嘴鸥共圆中国梦” 10辆公众宣教服务手推车,将在滇池旅游度假区辖区内进行公众宣传教育。(记者 张晓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