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120名东莞公益律师正式“上岗”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8

来源:东莞阳光网

  今天(11月7日)下午,第三届东莞市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成立。120名在法律领域专长各有侧重的专业律师正式“上岗”,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锡江出席成立大会。

  法律服务律师团打造东莞工会法律服务品牌

  据介绍,东莞市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东莞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已圆满完成两届6年的服务,并逐渐成为市工会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要力量。律师专业法律服务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更在全省率先打造了东莞工会法律服务品牌。

  近三年来,第二届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解答职工法律咨询3183人次,代拟法律文书506件,调解劳动争议口件335人次,代理仲裁诉讼案件723件2896人次,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858243万元,切实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120名公益律师提供志愿服务

  第三届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由120名律师组成,他们是从东莞全市两千多名律师中选出的优秀代表。在接下来三年的任期里,他们的主要职责是: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为职工、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组织提供法律咨询,为困难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深入企业举办流动法律法规讲座,协助工会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根据工会组织要求参与调处重大劳动纠纷(情节较严重、具有一定敏感性及群体性的劳动纠纷),开展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工作,担任非公企业工会法律顾问,指导和帮助工会组织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帮助和引导企业职工以理性方式争取合法权益。(记者唐弋雯 黄文俊)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